北京农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同上一堂 “廉洁教育课”

来源: 时间:2023-11-30 10:48:09

11月29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廉政大讲堂”,全体教工同上一堂“廉洁教育课”。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三级调研员卢明作《坚持严管就是厚爱 深化廉洁校园建设 为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专题报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伟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明深入阐述了教育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剖析了高校重点领域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发生的原因及深刻教训,深刻论证严管与厚爱的辩证统一关系,强调高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涵养廉洁品格、筑牢清廉根基,大力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和育人环境,为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筑牢保障。

李伟书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廉政大讲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健全和完善校内监督体系,大力加强工作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都市农林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会前,卢明、李伟书一行参观了学校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主题展览。会上,学校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分别针对部门工作领域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及预防与处置,进行详细讲解并提出工作建议。


联系电话:010-80799025 办公地点:办公楼2楼          Copyright ©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农学院纪监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