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专题研究2024年度纪检监察工作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 时间:2024-01-05 16:47:07

1月5日,学校召开2024年第一次纪委会议,专题研究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伟书同志主持,全体纪委委员、二级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和纪检监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和信访举报工作进行了整体回顾、通报分析;对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六大方面19项具体任务进行了研商,与会同志围绕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伟书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和部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依规依纪依法做好监督执纪问责与监督调查处置,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育人环境;坚持不懈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纪检监察“四支队伍”联动,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坚持不懈维护好师生群众切身利益,巩固拓展“作风建设年”“质量提升年”工作成效,切实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水平和质量;坚持不懈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锚定学校“1956”发展战略和工作举措,紧盯重点工作的落地见效,打造北农纪检监察工作的特色品牌,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北京市纪委关于市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2023年度考核结果,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联系电话:010-80799025 办公地点:办公楼2楼          Copyright ©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农学院纪监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