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 纠“四风”树新风和安全稳定监督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3-09-25 17:18:30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

中秋、国庆将至,为坚守节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共创崇俭戒奢的良好氛围和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根据市纪委市监委工作安排,现就相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对标对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学校“深化作风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要求。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既要带头遵规守纪,又要落实“一岗双责”、严管所辖。坚持“关口前移”,做好教育、警示和预防,开展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纠治“四风”重要论述学习,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警示案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做到“学纪、明纪、守纪”。

各单位要坚决履行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认真做好“12345”和“校园1234”接诉办理,了解师生合理诉求,接诉即办、未诉先办;关注舆论舆情,及时化解引导,做好对师生的关心关注和关爱;紧盯安全生产和各类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做好安全宣教、监督检查、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处突,严格请示报告,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严守纪律规矩,严格令行禁止

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到清廉、文明、节俭过节。严禁用公款相互走访、送礼、宴请;严禁以加班费、奖金、补贴等名义,巧立名目、滥发钱物;严禁用公款或在内部场所违规吃喝、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和赠送礼品;严禁用公款走访亲友、外出旅游、非公接待;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醉驾酒驾;严禁违规收送月饼、蟹卡蟹券等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违反节日期间值班规定、脱岗漏岗。把严的态度亮出来、严的标准立起来、严的纪律执行起来,把纠“四风”树新风与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结合起来,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不断涵养优良校风学风。

三、加强协调联动,严肃执纪问责

校纪检监察部门与审计、计财、安稳等职能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形成统筹监督合力。学校纪委委员、基层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充分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节前和节假日期间,纪检监察机构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聚焦“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聚焦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开展明察暗访,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学校将严肃问责,用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师生信访举报渠道:清风北农网络举报受理平台

           jjsbgs@bua.edu.cn(电子邮箱)

           010-80765056(电话及传真)

附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问题

纪检监察办公室

2023年9月25日

联系电话:010-80799025 办公地点:办公楼2楼          Copyright ©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农学院纪监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