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审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2-10-24 16:26:01

10月21日,纪监审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认真交流学习体会。支部书记董磊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

李伟书在发言时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进一步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要深切把握报告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乡村振兴等重要论述的理解,坚持党的自我革命,做好本职工作。

会上,董磊导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遵循“五个牢牢把握”总体要求,重点围绕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为全体党员导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对下一步学习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学习任务要求。二要创新学习方法,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多种形式广泛学。通过集中学习、互学互助、理论测试、支部共建、辅导报告、参观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三要及时总结经验,固化学习成果,完善支部理论学习制度,持续提升理论学习效果。四要坚持优良学风,端正学习态度,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进一步锤炼严细实的工作作风。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主题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营造学习氛围,广泛开展学习研讨,确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原原本本学,知道“是什么”,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论断新观点,真正做到任务清目标明。二要静下心来悟,知道“为什么”,准确理解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真正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三要扎扎实实做,知道“干什么”,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聚焦主责主业,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精细化、精准化、精品化”的标准,找差距、抓落实,提高工作质效,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联系电话:010-80799025 办公地点:办公楼2楼          Copyright ©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农学院纪监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