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审党支部“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大讨论

来源: 时间:2023-03-03 16:46:57

3月2日,纪监审党支部组织召开“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大讨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书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董磊同志主持。

支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董磊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会上全体党员针对主题,结合工作岗位实际,精心准备发言提纲,认真思考交流谈论。

李伟书指出,新时代新阶段学校发展面临着严峻的形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日益明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从学校实际出发,体现自身特色:一是要有首都底色,要坚持服务首都发展、服务北京乡村振兴、服务北京特色农业发展;二是要有农林特色,坚持党建红与北农绿相结合,培养政治过硬、专业过硬的高素质人才;三是要有实践亮色,坚持创建应用型农林大学的办学定位,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做到“四个一”:坚持一个站位,聚焦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统揽纪检监察工作;把握一条主线,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政治监督;围绕一个中心,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实现一个目标,聚焦一体推进“三不腐”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着力从“学、找、改、做”四字上下功夫,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二是细找,发扬“解剖麻雀”的精神,深入查找工作和作风建设中的短板不足;三是严改,对查找发现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四是善做,知责于心想干事、担责于身能干事、履责于行干成事。

董磊指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要做到四点:要强化政治导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牢监督首责,聚焦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政治监督、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加强日常监督、聚焦问题多发易发领域环节加强专项监督;要坚持以文化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深挖廉洁元素,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要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联系电话:010-80799025 办公地点:办公楼2楼          Copyright ©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农学院纪监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