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开展 纠治“四风”监督检查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3-04-26 14:52:25

2023年“五一”、端午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学校纪委决定开展纠治“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现通知如下:

提升政治自觉,以严的要求明确纪律规矩。节日期间,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严守纪律规矩,抵制不良风气,带头做到“八个严禁”: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鸡蛋等节礼;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补贴和福利;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收送礼品礼金,或利用微信、支付宝、网购邮寄、有价证券、电子货币等方式变相收送节礼;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组织或参与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等;严禁酒驾醉驾,参与黄赌毒等违纪违法活动。

保持政治定力,以严的措施坚持一抓到底。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将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把高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要求落下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要看住节点、串点成线,及时作出安排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底。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会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扛起政治担当,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纠治“四风”一刻不能松、寸步不能让。学校纪委将对重要部门、关键岗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展节前约谈提醒。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通过畅通监督渠道、节中明察暗访、节后追踪调查等方式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各二级纪检委员充分发挥“探头”作用,主动担负监督职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以及轻微违规违纪问题及时向本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学校纪委报告,重大问题可直接向学校纪委报告。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从严从重处理,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为建设都市型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北京农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4月26日

师生信访举报渠道:清风北农网络举报受理平台

jjsbgs@bua.edu.cn(电子邮箱)

010-80765056(电话及传真)

附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联系电话:010-80799025 办公地点:办公楼2楼          Copyright ©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农学院纪监审办公室 版权所有